江蓠载菁

浸文润质厚积淀希格韵,少吃多餐勤练笔盼生花。
浅嗑一些古装(偏武侠)/悬疑/甜中带刀虐恋
老年人不混圈,随心而写
多夸夸我就行hh

【傅璎/得体】余生须尽欢·番外之长安·上篇

欢天喜地敲锣打鼓,璎珞终于怀孕了……可是她也有自己的小顾虑。
细心的读者可能就发现了,我新开了一个篇章名。
璎珞怀孕的那些事一章真写不完~

正文:          ⑥上  ⑥下
番外:嫁娶上  嫁娶下  为妇上  为妇下
         弄璋上  弄璋中  弄璋下(福利篇)

     芒种一过,白日天气热得愈发像个炎炉。安儿和额娘颇喜欢吃我做的栀子花饼,平素不爱甜食的傅恒尝了一块也眼前一亮,大呼好吃。
     许是前夜去院中拾栀子受了夜来凉风之故,这两日我脑袋突然有些昏涨,便停做了这道吃食。
     海兰察和明玉的大婚之期临近,除了筹备明玉的喜服外,我还加紧绣着一副蝶戏牡丹并飞鸟衔花小绣屏做新婚贺礼,可以立在几案上的那种。每日一睁眼先绣上几针再去漱洗穿戴。
     今早儿我正斟酌绣蝴蝶的丝线,青莲进来叫我:“少夫人,要去给老夫人请安了。”
     我哦了一声,有些乏力地站起身,突然腿部承不住力来 ,一下跪坐到地上。
     青莲急忙扶过我,让我在床上躺好。在我百般劝阻下她还是决定给我请个大夫。她叫另外两个丫鬟老老实实把我看住了,这才匆匆出了院子去叫小厮。    
  
     早朝完毕,官员们才踱出紫禁城,从富察府的方向飞奔而来一个小厮,大汗淋漓、上气不接下气地跑到傅恒跟前,“大……大人,少……少夫人她……”
     傅恒陡然抓住小厮的衣领,心急如焚道:“你说清楚!少夫人怎么了!”其声如洪钟,震得周围几个同僚赶忙竖起耳朵驻足观望。
     小厮吞下一口唾沫,急急喊道:“少夫人……她有喜了!”
     傅恒一下松开小厮的衣领,倏地僵在那里,只傻愣愣地出神,脸上显出些似笑非笑来。几位同僚听到这里俱是大喜,赶紧围拢过来向傅恒祝贺。
     傅恒还是一言不发地僵在那儿,特地上前祝贺的几个人面上已经有些尴尬,一时间,气氛陷入一阵诡异的安静。
     突然,他难以置信地深吸一口气,对着空气一字一句发问:“我……要做阿玛了?”说着竟自顾自地傻乐起来,憨笑着挨个握了一遍同僚们的手。
     然后他就迈开长腿蹦回紫禁城,一路杀到太医署逮住正捣药的叶天士,出宫路上匆忙解释了原由。
     紫禁城外,傅恒将有些受惊的叶太医甩到马上,自己也上马挥鞭,一骑绝尘远去。
     
          
     我靠在床褥上,大夫刚走,青莲塞给他一笔不菲的诊金。
     轻轻抚着还很平坦的小腹,我心头有些发虚,“青莲,你是早有察觉?”
     青莲没好气地说:“您多久没换洗了自己也不留个心眼儿。”
     我眨巴眨巴眼睛,嘟囔着嘴,“我的癸水一向都不准嘛,最近也是太忙了些。我……我那画屏马上就要绣好了!”说着我就要起身。
     青莲把我按回床上,给我倒了一杯热茶,“您还是先歇着吧,等大人下朝回来再说。老夫人那边想必已知道消息了,你俩到时可以一起过去。”
     院里闻声一片喜气洋洋,丫鬟婆子们都兴奋地叽叽喳喳讨论起来,这时候唯一缺的就是她们唠嗑时必备的一把瓜子儿。

     叶天士一骨碌踉跄下马,趔趄了好几步才站稳。傅恒领着他进府时,“江南第一神医”叶大夫晕晕乎乎地撑着墙沿,干呕了好几下。
     傅恒一脸歉意地拱手道:“叶大夫,事出紧急,没想到您晕马。”
     叶天士摆摆手,苦笑道:“没事,当是我上辈子欠你们夫妻的好了。”
     两人进了屋,躺在床上的我有些惊喜地喊道:“叶太医!你怎么赏光来了!我跟傅恒还一直念叨着你呢!”
     叶天士嘴角牵动了一下,心道:你俩这是在唱戏吗?成天儿的将我当猴耍呢!
     他给我搭脉了好一会儿,叶天士抬头瞪了瞪笑嘻嘻的我,又瞪了瞪眉头紧蹙的傅恒,突然咧嘴一笑:“两个月了,得好好养。”
     “好!”傅恒朗声大笑起来。极好极好,算日子孩子春节前后便能出生。
     “噢。”我笑着应了一声,有些魂不守舍。
     叶天士摸了摸自己下巴上并不存在的胡须,十分老成地道:“脉象如盘走珠,寸脉明显,八成是个男孩。”
     得,这下连生个可爱乖巧小女孩的唯一指望也没了。
     我一下子泄了气,有些恹恹地,装作困倦地朝里翻了个身。

     傅恒拉着叶天士去了外间,又问了好些注意事项及养胎法子,还边听边认认真真记到纸上,直问到叶天士哭丧着脸喊饿,傅恒才让下人领着他去歇息吃饭。

     傅恒悄悄回到内间,轻手轻脚躺上床榻。我们成亲以后,为了让我能睡久一点,虽然于理不合,但他一直都睡得床外侧。
     我根本没睡着,抬眼踢了他一脚,他却一下把我拥在怀里,眼波微荡,沉如星夜下的春江,眼底光晕却倒映出大片的明灿星河,莹莹透亮。
     我伏在他结实宽阔的胸膛上,温热的鼻息薄薄喷到我的脸颊。
     没等我开口,傅恒便柔声说:“璎珞,你跟我说过,你娘是生你时因难产死的,除了你姐姐以外,所有人都说你克死了亲娘,襁褓中的你还差点被抛河淹死。”
     他把我搂得更紧了些,“后来姐姐生孩子难产,你看到血一大盆一大盆地往外送,我知道你肯定吓坏了,还蹲在一边偷偷抹泪。”
     我心里陡然扎痛了起来,那些回忆赫然在我眼前一页页翻过。
     傅恒的声音已经有些颤抖:“即使你不信犯克一说,可如果所有人都在你跟前说你命硬克亲,是天煞孤星。你也会惴惴不安、会胆战心惊、会想躲到暗处默默承受。”
     我立时有些哽咽,“傅恒,我是真的怕死,怕我爱的人一个个离我而去……”
     这是我第二次在他面前显示出对于死亡的怯懦。
     在圆明园时,无数次梦醒衾冷,周身冰凉,姐姐与娘娘的音容笑貌宛在眼前,又弹指间消散在寒夜里。
     傅恒摸了摸我的头,笃定道:“不会的,你不会再独自一人扛着这所有的苦,还有我在。你夫君保证,璎珞会平安如意地生下孩子,以后我俩再一起领着孩子们到处游玩四处疯跑。”
     他又斩钉截铁说道:“既是嫁给了一表人才的我,你便成了京城中人人艳羡的全福太太。至此,天佑人和,万事顺遂。”
     我轻笑道:“你快捏捏你的厚脸皮吧!”
     傅恒便将下巴搁在我脸上蹭来蹭去,他虽有剃胡子的好习惯,但胡茬根部仍隐隐有些扎痒。
     我用力掰走他的脑袋,乐道:“哎唷别蹭了欸,痒得不行了。”说着我狡黠眯起眼,手伸去挠他的胳肢窝。
     他灵巧一翻身躲开,手臂一揽箍住我两只细手腕,另一只手飞快向我腰腹间挠去。
     我顿时痒得笑出了声,使出有力的小腿开始蹬腿攻击。可惜,在他面前,我引以为傲的力气如同小猫挠爪,没反抗几下全身反而都被他挟住了。
     “好了,我放弃抵抗。”我鄙视地看了他一眼,堂堂傅恒大人也会恃武行凶,传扬出去估计清誉都损没了。
     傅恒轻拍一下小屁股,笑吟吟道:“以后魏璎珞就是我养的猪了,吃了睡睡了吃,保管生出个活蹦乱跳的小子。”

ps.怀孕一章写不完呐!
我查了一下,傅恒历史上有个儿子叫福长安,字诚斋。

至于文不对题的[弄璋]那一篇,就当做是他俩的日常造人过程来看吧~

评论(10)

热度(38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