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蓠载菁

浸文润质厚积淀希格韵,少吃多餐勤练笔盼生花。
浅嗑一些古装(偏武侠)/悬疑/甜中带刀虐恋
老年人不混圈,随心而写
多夸夸我就行hh

【傅璎/得体】余生须尽欢⑤

  前言:故事接璎珞为富察皇后圆明园守灵三年后出宫说起(明玉小可爱没去成圆明园,璎珞不知真相)这章傅恒委屈•jpg

今日贪玩,更晚了些。单身狗祝大家七夕美满呀~

前文:     

     倘若说傅恒适才抱住我,约等于我心上有只小兔子噔噔踏着;他现下这番话是直接放了一笼兔子,正在我心上一齐疯狂奔跳。
     他的衷情太过浓烈,撷着这世间所有的暖风和晴日,直直地冲我严寒如冰的心上撞来,我根本不知如何回应。
     没敢迎上他的目光,我“噗”地笑出了声:“真是要笑死我了,傅恒大人可是有妻室的人,竟对小女子说出这般臊人的话。大人有这副好皮囊和显赫家世,如今还立下军功。要什么样的女子没有?全然不用勾兑情话来使人感动。”
     我背过身,皱着眉头兀自快步往前走。心上是隐隐扎痛,我接着故意再重重扎上一针,只高声道:“可惜了,这招数对我不管用。”
     我逃也似的回了房,半晌,傅恒的声音从屋外传来:“璎珞,你方才说过的话一个字我也不会信。”
     狭小的柴房中晦暗无比,我茫然若失地坐了好久,心往下沉了一寸又一寸。
    
     傅恒其实并不气馁,至少她知道自己的心意了,饶是她有三寸不烂之舌和如磐石坚硬之心,他亦不惧,意已决。
     傅恒潜进僧人寝房,把睡得正酣的福慧一把拎起到房外,福慧揉着惺忪的眼,懵道:“我是答应了帮你,可也不用这么着急吧,您辰时后来找我,我肯定恭候大驾。”
    “她刚刚出门砍柴,我追去后不仅强行抱了她,还……还剖明了心意。”傅恒说着心里越发没底,他是太过急进了些。
     福慧顿时清醒了,戏谑道:“您也太得寸进尺了,既表现得痴愣又不得体,小心把魏姐姐吓跑。”
     他又道:“不过……你既抱了魏姐姐,她如果实在厌极了你,早就气得咬你一口了。”
     傅恒眼神一亮:“有道理,她虽未迎,但也没拒。”他得加紧把喜塔腊氏送走,不然璎珞肯定连半点机会也不会给自己的。

     富察府内,尔晴再一次撕碎了休书,瘫坐在地上。杜鹃战战兢兢上前道:“少夫人,老夫人说她今天头仍犯晕,就不过来探望您了。还有……他们还是不让我把小少爷抱过来。”
     尔晴恨恨地瞪着窗外,涕泪满面,“安儿还那么小,傅恒好狠的心,竟让安儿离开他的额娘!”
     突然,几个健壮如牛的嬷嬷破门而入,杜鹃根本拦不住。“少夫人,少爷给足了您时间收拾行李,他让小厮传了话,命我们今日亲自送您回娘家。”
     尔晴不可置信地哽咽:“我可是皇上赐婚的朝廷命妇,一等忠勇公明媒正娶的妻子,仅凭一纸休书不作数的,我绝不会放手!”
     一位嬷嬷冷笑着架住她的双臂道:“少爷还写了很多封休书,您慢慢挑吧。”
     傅谦立在屋外,神色紧张地张望着。
     尔晴被强硬地拖出屋,她惊慌失措地大嚷大叫:“我不走!我不要离开富察家!不要啊!额娘怎么还不来救我!”
     傅谦看在眼里,心中又痛又急,他上前道:“三嫂,你……还是先回娘家待几天吧,我帮你去好好劝劝三哥。”
     尔晴往前扑去,死死抓住傅谦的衣角:“救救我!你快点救救我!傅恒呢?让他快把安儿还给我!”
     傅谦蹲下来扶住鬓角散乱、双目通红的尔晴,“前夜青莲跟厨房的师傅说,这几日三哥会去海会寺办要紧的事,故不必准备他的膳食。三嫂放心,我明日就派人去请他回来。”
     尔晴像受到巨大打击,只喃喃道:“海会寺,海会寺……他去找那个贱人了!”
     嬷嬷们掰开尔晴拽住傅谦的十指,给傅谦行过礼后继续把她往外拖。尔晴奋力蹬腿呼喊,可再无人回应她,只有凄厉的喊叫在空中回荡。
     傅谦一直望着她被绑上马车,径直被拉回了娘家。

     海会寺是座刚建的小寺院,和尚拢共也只有十几人。一面临街,一面靠山丘;寺院外壁上嵌的是日月悬云浮雕的砖,两旁建了人烟稀少的长廊,在云雾散去的晴天,能一眼望到尽头。
     穿过长廊便是后院,后院是僧人居所,分东西厢房,院心并不敞亮,内有一方井。旁处回廊支出一小门,门内有别立的两间小屋子,一间是厨房,一间是柴房。
     一高大青年正倚着海会寺后院小门,品貌风姿那叫一个皎如玉树,秀似芝兰。
     他纹丝不动地守着,转眼过了一个时辰。

     柴房门打开,我收拾好情绪预备出门买点菜和肉,眼见傅恒好整以暇地立在小门门口。
    “璎珞!”他嘿嘿笑着,仿佛丝毫未察觉出刚刚在后山做的事有多不妥,有多不体面规矩。
     我沉声道:“请傅恒大人不要靠近民女,不然民女就去陈情告官。”
    “好好好。”他连忙答应,让到一边。

     我面无表情地行在菜市上,傅恒就恰恰好跟在我后面七八尺的距离,引得路过的妇人丫头们都悄摸望着他那张隽秀的脸。
     随即,我停在王大爷的摊上挑葱,王大爷似乎想要劝劝我,却欲言又止,晃着脑袋无奈暗叹道:“这小两口哎——”
     我停他停,我走他走。傅恒蹙着眉,可怜巴巴跟着我,熟人顿时向我们注目,他们皆以为魏娘子这次是狠下心不原谅她的小相公了,故心疼惋惜地望着傅恒,纷纷流露出为他加油助威的眼神。
     我不动声色地看在眼里,心里已气得跳脚。如果傅恒是个骗徒,那他定能随时狡猾地骗得一大笔钱,那场景估计是苦主一边为他的“遭遇”拭泪,一边将钱拱手相奉,还微笑着把他送走。
    “招摇入市”一圈,我走回馄饨铺,傅恒搬了一个小凳坐在我摊子旁边,乖巧地眨着双眼看我忙活,我憋着一口怒气张罗着开张。
     客人来光顾,因为傅恒不能靠我太近,故他只一脸微笑地端坐着。
     虽舀着馄饨,夹着小菜,但客人们皆感受到了摊子里不同寻常的气场。
     午时又过了两个时辰,李大娘提着两小坛高粱酒走过来,笑盈盈地喊道:“小相公你看,我把酒给你送过来了。”
     傅恒直瞪大眼睛,他昨日不过随口应承的,这李大娘行动也太迅速了吧。
     她看着傅恒坐在摊子角落,便向我没好气地喊道:“魏娘子快上几碟小菜,我请你家小相公上桌下酒用。”
     她又对傅恒笑道:“我这酒味道绝对正宗,还只收魏娘子一两。”
     我粗手粗脚地放下一碟花生米和凉拌黄瓜,冷哼道:“我没钱!”
     李大娘很不高兴地瞪着我,傅恒连忙摸出十两银子,郑重说道:“大娘看够不够。”
     两坛粗酿的酒卖一两就已经很不厚道了,我辛辛苦苦一个月也才挣二三两。李大娘忙一把抢过傅恒手上的十两,还笑嘻嘻在手心里掂了掂。
     她的脸都要笑烂了:“小相公真大方!我说夫妻床头吵架床尾和,你俩也安安生生过日子呗,小相公想要几个孩子?我看魏娘子年龄不小了 ,得快点提上日程啊。”
     傅恒如城墙那么厚的心脏又蠢蠢欲动,他深以为然道:“嗯……自然是越多越好。”
     李大娘给傅恒倒了一碗,笑道:“小相公现在就喝喝看,你家娘子忒不懂我家这酒有多好。”
     傅恒从来是不喝酒的人,他突然有些紧张。
     我没管他们,只见傅恒被李大娘逼着才灌下两小碗酒,面色就极为难看,扛不住地立时伏在桌上。
    “这……这是怎么回事?”李大娘惊了。
     活该!我只十分心疼那十两银子,故冷笑道:“李大娘,我就说你这酒他不爱喝吧,您这是只管人醉倒不管醇香回味的烈酒,他真喝不来,可您还吞了整整十两!他现在醉成这样,我今日又要如何收摊?”
     李大娘老脸一红,赔笑道:“魏娘子……这……要不我退你九两嘛!”说着她把几块碎银子掷在桌上,悻悻地离开了。
     傅恒就这样趴在桌上昏昏噩噩了一个多时辰,我见他还没清醒,便收了摊,于心不忍地掺着他回到海会寺后院,总不能扔在路边吧,不然街坊邻居更要同情他了。
     幸好我力气还可以,不然还扶不动这副高大身躯。
     福慧正在后院扫地,见我吃力掺着傅恒而来,连忙把我们带到一间偏房,急道:“他怎么大白日醉成这样了?”
     我沉着脸把醉醺醺的傅恒一下扔到榻上,怒道:“他就是个财大气粗的棒槌!人家一说好话劝酒他就抗不住!”
     我虽气得不行,但看着他微微酡红的脸颊,还是想着去厨房熬些醒酒汤来。
     快走到门口时我又折回来,一把拧住福慧的小耳朵,“看这状况你是认识他了?我起先还怀疑是谁泄露了我的去处。哼,事后我再找你算账。”
    “魏姐姐你听我解释!我是为财所逼!”福慧忙紧跟了我出屋,声泪俱下地痛诉了一番自己如何心善大度地帮助痴傻到跟踪我的笨蛋。
     傅恒一人躺着过了半晌,便艰难地睁开眼,脑袋还是晕晕乎乎的,但已清醒了大半。

     天气是愈来愈冷,呼出的气立刻结成白烟,空气凉得像凝结了三尺冰霜在其中。我端着冒热气儿的醒酒汤进来,那边听到动静的傅恒连忙闭上双眼。
     我放下汤,用劲儿狠戳傅恒的脑门,“快醒了喝汤,不然就凉了。”
     傅恒缓缓“醒”了过来,揉着脑袋嘀咕道:“我怎么在这里?我记得我才喝了两碗……”
    “喏,醒酒汤在这儿,喝完赶紧走。”
     傅恒想用手“挣扎”撑着坐起来,“不行,我头好晕。璎珞,我手上真没什么力气,若你不介意的话,能喂我吗?以前在宫里你也曾屈尊照顾我喝药的。”
     两军交战,若敌强我弱,自损三分,以真作假,以假作真,自间以间人,此为苦肉计。此刻傅恒深觉兵书没白读,用处是大大得有。
     又想搞幺蛾子,我皮笑肉不笑,微眯着眼:“既如此,那民女就逾矩地喂您了。”
     我把盛着满满一勺的汤匙猛地撬进傅恒嘴里,只见傅恒一下坐起身来,含着汤道:“烫!烫死我了!”

     我把汤匙扔回碗里,得逞地哈哈大笑:“少爷是不是已经忘了“得体”二字怎么写了。”

    “璎珞,你刚刚叫我什么?”傅恒登时震惊地看着我。

评论(8)

热度(54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