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蓠载菁

浸文润质厚积淀希格韵,少吃多餐勤练笔盼生花。
浅嗑一些古装(偏武侠)/悬疑/甜中带刀虐恋
老年人不混圈,随心而写
多夸夸我就行hh

【傅璎/得体】余生须尽欢·番外之嫁娶


正文:           ⑥上  ⑥下

     富察府是极大的,由两个四进四出的大宅子跨院结合而成,叫得上名儿的小花园多达七处。
     我就住在富察府西院第三进院西厢房,而傅恒住我同院的正房中。庭院深深深几许,我待了半个多月才勉强做到不会迷路。
     富察家各房分得很开,一般春节时才坐一起吃饭叙话。傅恒向来不喜欢那些叽叽喳喳的亲戚,除夕夜他去那边打了个照面,就回来陪我了。
     富察老夫人那边,我一直是想去请安,可傅恒说她额娘去京郊某一处私家庄园暂住游玩些时日,让我先安心养身体。
     我听后心里不住发问:你家到底还有多少地产让我叹为观止?
     傅恒在我们的院子里种了大片栀子花,品貌繁多。只是如今寒冬腊月的,花没开,枝桠光秃秃的,没能香缕盈鼻。
     我由于彻底金盆洗手不做生意了,整日无事在屋里睡到天光敞亮、阳光笼了整间屋子时,我才打着哈欠缓缓起来,四个丫鬟徐徐进来伺候我一个洗漱。
     真真是饱暖思淫欲,我现在是除了吃就是睡,腰肢已不如以前纤细了,可傅恒还是觉得我太瘦,需要补身子。
     我好几次想独自出门溜个弯,可被傅恒坚决拒绝了。理由如下:我是个待嫁的小娘子,且长得太招花惹草,不宜单独出门,仅在未婚夫陪同下可出街玩耍。
     今日天气极好,暖日闲窗映碧纱。不过我正懒在榻上发呆,迟迟不想起床。
     这时,下了朝的傅恒慌忙进屋来,他将我一把扶坐起来,“璎珞,皇上要下旨为我们赐婚,不一会儿宫里就该来人了。”
     我有些惊讶:“这太突然了吧!”我还未嫁就住在丈夫家里,其实是很不合规矩的,我须回魏家领旨谢恩。
     可魏家,我真是不想再踏进去一步。
    “璎珞,要我陪你回魏家吗?”傅恒顺了顺我睡得杂乱的头发。
    “不了,你也得在府里等着接旨,赐婚的圣旨可是一式两份的。”我翻身下床开始对镜梳妆。
     青莲笑着把一件桃红缎挑丝绣折枝梅纹的宫衣送进了屋,“大人先去屋外候着,姑娘得赶快梳洗了。”
     傅恒无奈道:“那我一会儿去魏家接你,你且过去忍一忍。”
    

     青莲扶着我从马车上下来,魏清泰和继室梅氏在门口迎我,笑得那叫一个谄媚,我的两个继妹魏璎宛和魏璎宓则在一边怯懦地盯着我,眼神躲闪。
     从前我娘死后,魏清泰便不再管我,转头续了年轻貌美的梅氏。梅氏待我刻薄无比,如果没有姐姐,我不可能安然自如地长大。
    “璎珞,你总算肯回来看一眼了。”魏清泰搓着手,笑呵呵道。
     我没理他,目不斜视地径直进了这间浸着我童年记忆的宅院。
     我在前厅找了个位置坐下,这边梅氏捧着白地墨彩绘山水盖碗,俯着身递给我,媚笑道:“璎珞,一路上定是渴了,来,为娘给你端茶。”
     我神情冷淡地接过,小嘬一口便放在一旁,让梅氏脸色很是尴尬。
     魏清泰问:“璎珞,你这些年过得还好吗?”
    “嗯,一般。”我依然面无表情。
     这时,一个仆从奔进厅来,“宫里来人了!”
     只见一个公公和两个跟随的小太监被迎了进来。我上前盈盈行礼,“劳烦公公跑这一趟了。”青莲立马上前递去一个鼓鼓塞满银两的精绣荷包。
     这位公公收下很是满意,“魏姑娘客气,奴才这就宣旨了。”
    “奉天承运,皇帝诏曰。兹闻内务府管领魏清泰嫡次女魏璎珞端良娴熟、温脀徽柔;户部尚书、议政大臣富察傅恒德才兼备,文武并重,与之甚为般配。朕与太后躬闻皆欣,今着魏氏母家抬正黄旗,赐婚二人,择吉日完婚。”
    “奴家领旨。”我跪了下来,心里涌出浓浓暖意。
     傅恒,我终于要嫁给你了,娘娘,你也会为我欣慰吧。璎珞一朝嫁为人妻,只愿琴瑟偕鸣,白首双全。
     这公公对我颇为恭敬,用尖声气道:“魏姑娘久候了,不日可就是富察少夫人,在这儿先恭喜一声了。”
     送走公公以后,魏清泰及梅氏亦是大喜。
     魏清泰话中有话,只笑道:“富察大人这次娶了我们璎珞,实乃家门荣光啊。”
     梅氏一直给魏清泰递眼色,他干咳了一声,“我们家这次因此抬旗了,亦可喜可贺。”
     嚯,原来在这儿等着我呢!
     我讥笑一声,面有愠色道:“抬旗了好啊,父亲这是想送我哪个妹妹进宫选秀呢?”
     梅氏赶忙笑道:“璎珞,你看你五妹妹生得如何?还有几分像你呢。”说着把魏璎宛推到我跟前。
     年芳十五的魏璎宛嗫嚅道:“二姐……姐好。”
     我笑出了声:“五妹妹,你真是可怜得紧,嫁去深宫作父亲向上爬的踏板,可不能这么胆子小哇。”
     魏清泰不愉地瞪着我,“璎珞,你……”
    “今日有些乏累,这就告辞了。”我飞快地行了礼,转身就走。
     傅恒早已骑马来魏府门口等我,他飒爽下马 ,神采奕奕朝我走过来,一双眼睛烨烨透亮。
    我脸颊倏地微微有些泛红:“傅恒,我们回家吧。”
    他伸出大手接过小手,脸上也突然生出三分腼腆来,皇上今日赐婚,日后就真做夫妻了,他期待又紧张。
     傅恒握住我的手又紧了几分,对我轻笑道:“好,我们这就回家。”
     这几个字极尽温柔,温柔得仿佛能滴出水来。

     二月初四,吉庆宜嫁娶。
     成婚前日,傅恒先让我住在皇上赏赐给他的玉京园里,第二天迎亲队伍再过来接我。
     一大早,我就被几个嬷嬷折腾来折腾去,足足三斤重的金累丝珊瑚镶东珠凤冠险些压垮我那可怜的脑袋,耳垂上挂着的是玛瑙嵌珠金丝流苏耳坠。嬷嬷往我脸上抹的粉绝对有五层厚,嘴唇被涂红得仿佛要滴出血来。
     我只略略吃了点藕粉丸子作早饭,就被嬷嬷们盖上红盖头簇拥着送上了花轿。
     一路上锣鼓喧天,喜炮齐鸣。装饰华彩的轿子抬得有些颠簸,我顶着脑袋上的重物努力保持平衡;耳坠上的流苏在我脸上扫来扫去,我还要努力稳住自己搽得僵白的脸,不能做出夸张的表情来。
     傅恒身着一件金绣纷繁的大红喜服,腰间束着黑掺金丝祥云纹腰带,他熟练骑马走在前头,望见百姓在夹道旁欢呼笑闹,他微微颔首,二婚的他还是有点流程经验的。

   轿外随侍着青莲,不知过了多久,她在轿帘边轻声说:“少夫人 ,我们要到了。”

    我被塞了一根大红绸子牵引着,跨了为退避邪气的火盆,踏着寓意“节节高”的米袋进入堂内,然后连拜四下,又叩头三下,脑袋晃得直晕。

    接着我被牵进喜房,跟傅恒并肩坐下。几个身着朱红裙裾的妇人漾着一脸笑意,向我俩洒了好些五谷莲子桂圆花生红枣,越洒我越饿,腹中隐隐作响。

    妇人们又说了好些吉祥俏皮话,什么多子多福之类的,笑闹打趣我跟傅恒。

    可惜身为新娘子的我丝毫没有脸红害羞的自觉,皆是因我腹中空空到快没有知觉,她们的话只从我左耳朵钻进去,又从右耳朵钻了出来。

    傅恒听了那些调侃只笑笑,也不言语。

    最后便是喝合卺酒了。屋内龙凤彩绘大红烛烛光摇曳,他身上依然缭绕着淡淡的竹叶清气,十分好闻。我们缓缓靠近直到呼吸相闻,侧着身子,交杯饮下合卺酒。

    折腾一天,终终于于礼成了!

    傅恒让妇人们都退出去,他要在出去待客之前再跟我说会儿话。

    屋内惟余我们两个人了,我立马扯下盖头,仰天大呼:“累死人了,我这辈子再也不成第二次亲,真真是又饿又累地活受罪!”

    傅恒内心黑线,喂喂喂,成过两次亲的正坐在你旁边呢!

    我不顾形象地一把抓起桂圆红枣,猛地塞进嘴里狂吃。

    傅恒只好无奈笑道:“我等会儿出去让青莲给你下碗面来。”

   “傅恒。”我叫住他,“让她多加葱蒜,少放辣油。”

   “好好好。”傅恒宠溺地捏了捏我的脸,“璎珞,你现在是不是该改口了?”

   “哦。”我咽下红枣,恭恭敬敬向他施了一礼,细声细气地眯眼笑道:“夫君安好。”

    傅恒看着眼前她低眉顺眼的模样,真的快憋不住笑意了,他连忙摆摆手:“算了算了,你想怎么叫都行。”

    傅恒前脚刚出去迎客,他那些兄长的媳妇们就鱼贯而入,笑着进来给我打招呼,我竭力挤出一丝笑容,心中只想我那碗面为什么还不送来。

    好不容易送走了媳妇婆子,青莲端着面碗进来了,“少夫人,刚刚我不好进来,你等急了吧?”

    我抢过碗,狼吞虎咽连面带汤一齐吃完。

   “哎,总算饱了。”我摸着微微涨起的小腹。

    接着青莲给我卸下沉甸甸的首饰,擦拭去脸上的妆,伺候我沐浴更衣。

    我洗了澡,穿了宽松的常服,舒服地窝在床上,立时就要睡过去。青莲忙喊醒我,给我递了一本小册子,娇羞地出屋了。

    我正津津有味地看着册子里面各种衣着暴露的男男女女时,傅恒推门而入。

    他摇摇晃晃进来,醉醺醺掰扯着衣领。他本来酒量就不行,现下肯定是喝醉了。

    他晕乎一会儿后便乖巧地伏在圆桌上不动了,我心里突然浪了起来。

    我笑着凑过去,在他耳边轻轻吹气,他眯眼摆了摆手。我乐得伸手拉了他的辫子,在手里把玩起来。

    傅恒突然睁眼,右臂一揽把我反身箍在他怀中,埋头亲了一口我的脸。

   “傅恒!你装醉!”我一下子满脸羞红。

   “是你先撩拨我的,我家璎珞果真是个纸老虎。”傅恒得意地笑道,“如果我说,你俊俏的夫君现在想乱来,你作何回应?”

    今夜给他敬酒的人,他要么微微一笑婉拒了,要么只饮两小口,然后在桌下偷偷倒了,春宵值千金,他才不会白白浪费呢。

    我梗着通红的脖子:“快去洗澡!”

    傅恒笑着挑了挑眉,去了里间,青莲刚刚出去之前已经倒好了洗澡水。

    我只感觉全身滚烫,头晕目眩,坐在床沿死死咬着唇,刚刚那本小册子我已经不敢去翻了,一联想到画面,我就立马趴在床上,用枕头盖住滚烫的脸 。

    傅恒着宽敞的里衣从里间出来,见我趴在床上,他蹑手蹑脚地上了床,将我翻了个身。

    我连忙用双手捂住红脸,傅恒笑出了声,一点一点抠掉我的手指,将我的双臂展开稳稳押住。

    他看着自家娘子柔嫩微开的唇瓣,心里一阵荡漾,作势就要亲下去。

   “等等!”我喊道。

   “怎么了。”

   “傅……傅恒,我先说我……我的要求,明日……我想要睡到自然醒再去给老夫……额娘敬茶!”我突然磕巴起来。

   “好。”傅恒答应得很干脆,作势又要亲下去。

   “等等!”我又喊道。

    傅恒这次却不再停住,骤然俯身锁住我的唇瓣,专心品尝了好一会儿,然后在我耳畔轻笑道:“不论什么要求,为夫皆听娘子的。”

    他随即侧起清隽的下颌,舌尖一点,顺着光滑柔软的皮肤,从脖颈一侧开始往下轻浅游走……

   ……

   一晚上被某人翻来覆去地闹腾,我累到睡着又被折腾醒,如此反复数次。天快蒙蒙亮时,他才搂着我一起沉沉睡去。

评论(18)

热度(46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