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蓠载菁

浸文润质厚积淀希格韵,少吃多餐勤练笔盼生花。
浅嗑一些古装(偏武侠)/悬疑/甜中带刀虐恋
老年人不混圈,随心而写
多夸夸我就行hh

【傅璎/得体】余生须尽欢·番外之弄璋·上篇

弄璋上篇是傅璎三日不见后的聊天日常,狗粮管饱。
璎珞的真性情我一直设定是可爱。在剧中她带了太多面具,私认为璎珞应该是个有小性子、咋咋呼呼但心思玲珑剔透的小娘子。
估计还会出个中篇,还没想好。

正文:          ⑥上  ⑥下
番外:嫁娶上  嫁娶下  为妇上  为妇下

     春色撩人,和风习习。着银灰缎暗花常袍的傅恒步履匆匆,疾步行在紫禁城内廷夹道上。迎面缓步走来一位须发皆白的老人,由两名太监搀着。
     傅恒大喜,拱手行礼,“锡公又被圣上给请回来了?如此甚好。”
     老人示意无需旁人搀扶,他上前呵呵笑道:“圣上需要老臣,老臣拖着这副身子也要回京,自当万死不辞。”
(老人乃清朝三代名臣孙嘉淦,乞骸骨两年后又入京任职,傅恒对他极为尊重。)
     “锡公风骨廉直,严谔不阿,一直是春和为官行政之标杆、之表率。如今回朝,春和自多有请教之处。”傅恒恭敬道。
     “圣上还未给我分派官职,我现下正要去觐见。”孙嘉淦笑得和善,“你如何行事匆忙,一脸倦色?”
     傅恒道:“圣上命我调查浒墅关监督安宁侵蚀关税一案,我适才将调查结果奏呈上去。这几日忙着查案,早出晚归了两日,夜不归宿了一日……”
     孙嘉淦面上显露出疑惑来,“案子结了,你该神色轻松才对,为何又一脸慌忙?”
     傅恒有些羞赧,“在下实在怕新婚妻子担忧久候,且心中着实想念。”
     孙嘉淦闻言大笑,“春和这般爱护你娘子,又如何在家中一振夫纲呢?”
     旁边一位太监悄声在他耳边说:“孙大人是有所不知,傅恒大人是出了名的‘闻妻一呼,策马急还’。”
     孙嘉淦哈哈大笑起来,“春和人品贵重,我向来是知晓的,今日又知你惧内的一面,着实有趣。”
     傅恒只腼腆微笑,扬手施了一礼。
     孙嘉淦见傅恒手腕上挂了个水青缎绣紫藤花间白鹭展翅的书袋子,眼睛一亮,“这件绣品真真雅致,我还未曾见过如此精美的书卷袋。”
     傅恒只敬重道:“若是平常物件,在下肯定直接送予锡公了,可此袋乃春和之妻亲手所做,蕴着她切切心意。若锡公喜爱我娘子的绣工,我回去叫她给您也绣上一件,再送到您府上。”
     孙嘉淦自知言语有些不恰当,便向傅恒致歉,扯开话题又聊了两句,这才拱手道别。
     望了望傅恒离去的背影,孙嘉淦捻捻须,眼神迷离了一会儿。他活了六十七年,还从未见过如此爱妻怜妻惜妻之人,实在叹为观止。

     富察府内,我半眯着眼睛,打着哈欠儿敲着黄花梨圆桌,等待青莲将早膳送过来。
     今日早膳是燕窝鸡丝汤、芙蓉蛋、梅花包子和枣泥糕,加上碗碟摆了三分之一的桌子。
     我捏着手指数了数,枣泥糕拢共五块。这要全吃了怎么得了,午饭肯定都吃不下了。
     富察家的厨子过于奢靡浪费,改天得跟额娘好好说道说道。
     “大人回来了!”门外传来小厮通报的声音。
     只见傅恒大步踏进屋来,“哟,我还刚好赶上璎珞吃早膳的点了。”
     青莲只上了我一人份的菜,正要转头又去吩咐厨房备餐,我叫住她:“不用了,再添副碗碟筷子就好,每日早膳我从未吃完过,我跟傅恒一起吃这些顶顶够了。”
     傅恒潇洒一下坐到桌旁,拿起我的筷子夹了个包子喂进嘴里。
     “事都忙完了?”
     “嗯,案子查明白了,安宁果然将关税中饱私囊。”傅恒嘴里嚼着包子,声音有些含糊。
     他终于咽了下去,便盯着我,“璎珞,这三日的前两日我回来时你已睡着,我出门时你还未醒。昨夜我更是彻夜未归,你可有想我?”
     我挠挠头,嘿嘿一笑,“傅恒,你刚走时我着实想你,还担心你办事出什么差错。可是当日下午,你家远方亲戚来了七八个,什么姑婆姑奶奶的。我跟额娘陪她们聊天聊到晚上,那晚累到倒头睡着,后两日我又忙着去监督绣娘给明玉缝制喜服的事了,我……”
     傅恒面色有些发沉,轻弹了一下我的脑门,“你呀!亏我日日想着你念着你,连孙大人看上你做的书袋我都没给。”
     我深以为然点了点头,“那是自然,我可耗费了不少心神做的,袋里侧边我还绣了你的大名呢!”
     傅恒噗嗤笑出了声,整个喉咙里都酝酿着笑意,“你还挺忙的,快赶上我了。”
     见他笑了,我也开心地拍了拍胸脯,“那是自然。应付府里妯娌过来唠嗑以及给额娘请安是常事,约等于你上早朝。而时常来探望的亲戚们可以七嘴八舌从身边所有认识女子的婚嫁情况都数一遍,到自家邻居的看门狗下崽情况如何,那可以说上三日三夜,恨不得把嘴皮子磨得立时要翻过来倒过去!这个嘛就约等于皇上给你派棘手的差事。你说我忙不忙,累不累?”
     傅恒顿时笑意晏晏,嘴皮子利索是个好事,他就喜欢听他老婆在他跟前像只小猫,瞪眼叫唤着,但“喵喵”抱怨的声音又极轻柔,极悦耳。
     我与傅恒正式开吃早膳,他风卷残云般喝了一大碗汤。他在外办公想必不如家中吃得好。
     “那你也给自己找找消遣嘛。”傅恒舀了一勺芙蓉蛋羹送进嘴里。
     我无奈道:“自从上次那些官太太们请我打了一次马吊叶子牌以后就再也没请过我了。”
     “为何?”傅恒疑惑道。
     我微撅了嘴,暗叹他不通女人心思,“本来我嫁的就是京城姑娘人人想攀附的人中龙凤了,我打个牌,你还特地过来接我,你没瞧出那些人的眼神啊。估计她们又听说你偏偏待我极好,且不纳妾室通房全出于你个人意愿,这还不叫人恨得牙痒痒?”
     傅恒第一次听到这种说法,有些吃惊,便朝我歉然一笑。
     我接着说:“再加上你娘子我冰雪聪明,牌技出众,上次就赢了四十多两吧。所以她们再也没请过我,不过我还乐得清闲呢!”
     傅恒连忙给我碗里舀了一勺芙蓉蛋,还特意多舀了些笋丝香菇,怜爱道:“我的璎珞受委屈了,不跟她们打牌了,她们输不起。”
     我对他嘻嘻一笑,颇为自得地说:“至于那些寿宴满月接风庆功红白喜事聚会什么的,我参加得就更是极少近乎于无了,你现在可是军机大臣,万一那些人想通过我跟你套近乎拉关系呢,这绝对不可不可。既是做了你的媳妇,这点道理我肯定是要好好拿捏思量的呀!”
     傅恒盯着我看了好一会儿,突然放声大笑缓不过气,“你还真是个小机灵鬼啊,不过你相公我现下是正一品大员,且颇受皇上重用。闲杂琐事于我根本无关紧要,我也自会分辨。你根本不用忌惮这些啊。”
     我嘟起嘴埋头扒着碗里的蛋羹,我就是个小娘子,那些官场上的事我又不甚明白,我这可是认认真真在为他着想。
     傅恒漾着笑意看我扒碗,越看心中越欢喜。

ps.我是想给大家呈现两个活生生的傅恒与璎珞,以及他们结婚后可能真实发生的日常。
有什么意见大家尽管提,虚心受教(๑❛ᴗ❛๑)。

评论(14)

热度(42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