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蓠载菁

浸文润质厚积淀希格韵,少吃多餐勤练笔盼生花。
浅嗑一些古装(偏武侠)/悬疑/甜中带刀虐恋
老年人不混圈,随心而写
多夸夸我就行hh

【傅璎/得体】余生须尽欢⑥结局•下篇

前言:故事接璎珞为富察皇后圆明园守灵三年后出宫说起(明玉小可爱没去成圆明园,璎珞不知真相)
看完贼甜的快本后,我荡漾着一脸笑意写完了结局❤今夜注定无眠~

前文: ⑥上

     傅恒今日见了傅谦以后,就马不停蹄地赶往宫里,他迫不及待地要向皇上禀明自己求娶璎珞、休弃喜塔腊氏的决心。
     弘历正在养心殿批阅奏折,他最近有点头疼。除了政事繁忙以外,后宫中,舒嫔太黏人、庆贵人懦弱胆小、嘉嫔爱使小性子、纯贵妃笑容略显虚伪、继后古板无条件顺从。
     他有时会想想,如果是那个魏姓女子在后宫,会不会变得有趣一点。
    “奴才富察傅恒恭请皇上圣安。”傅恒向前行礼跪安。
    “嗯,免礼。”
     傅恒只跪着不动,弘历正觉奇怪,突然,傅恒行了三跪拜的大礼。
     他抬眼,眼神坚定无比地望着弘历,肃然沉声道:“皇上曾将喜塔腊•尔晴指婚与奴才,奴才今日写陈情书一封,书喜塔腊氏五条罪状:忤逆孝德;淫乱我族;私生其子;善妒凶横;结党多言。故不堪为臣妇,求皇上收回成命,奴才想休了喜塔腊氏。”
     弘历闻言皱眉,将呈上来的陈情书细细读了一遍,“傅恒,你若执意如此,很可能与喜塔腊一族及其附庸生出嫌隙。”
    “奴才不在意,只求皇上收回成命。”
     弘历淡淡地道:“既如此,那你又想娶谁呢?”
     傅恒咽了一口唾沫,更加恭敬地俯首道:“奴才迂腐,眼光里从来只有一人,从未变过。”
     弘历冷哼一声,他早知傅恒心中是何人,“如果朕不同意将她许给你呢?”
     傅恒将头重重叩在地上,面色极为凝重,“那奴才自请辞去官爵,携妻远赴大清疆界定居,尽忠驻边。”
     弘历突然又慌乱又生气,大喝道:“你这是在威胁朕吗?滚!”
     从前,他拒绝傅恒求娶魏璎珞,虽然他自己不承认有私心在其中,但过去了这么些年,他不得不承认,他曾经很想把魏璎珞占为己有,或许现在还是这么想的。
    “奴才不敢。”傅恒再次跪拜,后起身离去。
     两个时辰过得仿佛极慢,李玉面色极为难看地又一次进养心殿,对弘历说:“皇上,傅恒大人还是跪在殿外呢。”
     此时,夜幕已沉沉低垂,月光昏蒙,冷风飕飕地刮。
     弘历气得把奏折扔在地上,“让他滚进来!”
     傅恒进来养心殿,又行了三跪拜大礼。
     弘历怒道:“你明知道朕要重用你,你还拿官位来威胁朕。”
     “奴才不敢,不过只想不愧对家国,不愧对圣上,不愧对……她。”
     “好,真是说得好。”弘历气得头顶冒烟,怒吼道:“那你就去娶她吧!”
     “奴才叩谢皇上!”傅恒重重叩了头,以鞠着躬的姿势退了出去。
     偌大的养心殿内,惟余弘历独坐,他叹了口气,双眼无神地喃喃道:“朕终究输了一回。”
     

     傅恒出皇宫后,策马直奔海会寺。他于寒风中跪在殿外两个多时辰,终是让皇上答应了。希望璎珞不会等得太久。
     还未临近,他远远就瞧见海会寺的方向升着浓烟,浓烟猛烈直冲入云霄。傅恒立时心中慌乱无比,急得甩了好几次鞭,拽着缰绳如流电飞驰而去。
     他冲进后院,只见火光四起,院中被绑住的僧人中 ,福慧急急大喊:“大人快去救魏姐姐,有个凶妇要杀她!”
     傅恒挥刀斩断捆住僧人的粗绳,往小门那侧竭尽毕生全力疾步冲去,他的心中也燃起了熊熊烈焰,直冲天灵盖蔓延炸开,整个人倏地无法呼吸。
     护卫们看见身穿官服的傅恒风驰电掣而来,都惊呆不敢上前,杀一个平民他们不害怕,可与朝廷命官刀剑相向就兹事体大了。
     傅恒根本没看震惊得一屁股坐在地上的尔晴,挥刀劈开烧得黢黑的门板后,一条条火龙迅速吞噬过来,傅恒掩住口鼻冲进去,看见他的璎珞倒在地上,忐忑得心一下子空了,眼泪登时就冒了出来,“璎珞,我来晚了。”
    “傅恒……你来了啊。”我虚弱地说道,被他横抱入怀。
     傅恒又慌乱又庆幸,她还没死,真真是太好了。
     他把我抱出屋外,轻柔地搂着我放在地上,生怕力气重了让我更难受。
     天地间清新舒爽的空气又一次沁入心腑,我不禁感叹:我魏璎珞真是命硬啊。
     僧人们这时都打了水跑来灭火,福慧哭天抹泪地一路狂跑到我身边,只鬼哭神嚎而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来。
     我艰难地抬起手摸了一把他的眼泪鼻涕,“你姐姐我还没翘辫子呢!哭那么伤心作什么!”

     傅恒提着跟了他多年的长刀,一步一步向几乎吓晕的尔晴踏去。刀尖划着地面,发出尖锐刺耳的声音,他举起刀,将似冰霜般寒利的刃对着尔晴。
    “傅恒!你难道要杀了我吗?喜塔腊家不会放过你的,我可是朝廷命妇!我们全家是抬了旗的!”尔晴已吓得是涕泗滂沱,节节退后缩在墙边。
     傅恒眼神沉郁如寒冰,“我也恨不得立时砍了你,可我这刀向来只斩外敌佞臣。杀了你,我只怕脏了我的刀!喜塔腊氏,以后宗人府就是你毕生的归宿!”
     了觉被两个和尚扶着也缓缓走了进来,双手合十道:“阿弥陀佛,良缘多磨难,因果自有相报。”
     我看着已近发疯大哭的尔晴,终是力竭地晕了过去。
……
     我从沉沉睡梦中苏醒而来,梦中,我回到了当年的长春宫,皇后娘娘眼波流转,巧笑嫣然地看我与明玉打闹,傅恒走进来,故意咳一声来引起我的注意,我瞪着双眼看他,敷衍地行了个礼,他也不生气,只和煦温柔地朝我笑。
     然后我就醒了,那个被唤作青莲的丫头就伏在我床边。
     见我清醒,她高兴极了,“魏姑娘,你终于醒了,少……大人刚刚去上早朝了,他昨夜守了你整整一夜,还从宫中叫了叶天士御医过来,大人面目凶得险些吓哭叶大夫呢。”
    “哦……”我声如细蚊,然后发现自己躺在锦绣帷帐中,床褥皆是丝绸做的。
     傅恒居然把我弄回富察府了?
     我又躺了半天,感觉好些了才坐起身来。
     青莲给我打了水,小心地擦着我的脸和胳臂,随后给我梳着头发,“上次在海会寺与姑娘匆匆一见,就觉得姑娘长得很好看。没想到竟是大人的心上人,今日细看,姑娘真真是明媚动人,艳若桃李呢。”
     我对青莲的印象很不错,故有一搭没一搭地跟她聊天,“青莲,你还有家人吗?”
     青莲给我梳头的手立时凝住,有些哽咽道:“我与父母兄长为躲避饥荒,从山西走到京城来逃难,我哥哥眼睛瞎了一只,后来快走到时,我们就与他走散了,不久父母也病故。我被人贩子拐卖作丫鬟,我运气挺好的,遇到了大人,负责他书房的洒扫。”
    “你一定很喜欢傅恒吧。”我微笑道。
     没想到青莲倏地扑通一声跪下,“奴婢万万不敢,奴婢是……仰慕大人的品行,可我深知大人心已有属,不敢造次。”
     我颇为无奈地把她扶起来,“我就随口一说,你怎么宛如惊弓之鸟了?”以前尔晴一定待她很不好吧。
     青莲咧开嘴笑道:“姑娘真是个好人呐。”
     我摸了摸她的头,“青莲一定会有好归宿的。”
     青莲突然颇为神秘地凑到我耳边,“今日寅时时初,我正预备过来叫大人上早朝,碰巧看见大人他坐在床边,俯身轻轻吻了姑娘的唇,然后极为不舍地对睡着的姑娘说,‘还没走就开始想你了,这可如何是好’。”
     我唰地脸一下通红,嗔道:“青莲你跟我说这个干什么呀!”
     以后啊,我能跟傅恒好好过日子吧,不过更为准确的说法是,傅恒能过好因为我而鸡飞狗跳的日子吧。

     傅恒贿赂给福慧的三千两除了拿来修被火烧坏的柴房,还经了觉和福慧一致决定,移植来一棵据说长了千年的古树,耗费了不少人力物力。
     以后,人们只要有愿望就可以写于红绸布,然后绑在古树上,福慧计划着红绸布卖五文钱一根来大赚特赚一笔。
     这第一根被绑上树的绸布他们又一致决定交给我来写,我挥墨大书四字——“余生尽欢”,然后郑重地挂在树上。
     傅恒笑盈盈地刮了一下我的鼻尖:“你的字还得练啊!”
     我赌气地转身就走,才走了五步,傅恒便追上我,携住我的手,我俩一对视,皆嘻嘻笑起来,然后手拉着手地归家了。

     傅恒计划春节后择吉日与我成婚,我才嘀咕一句:“是不是太急了些。”他立马回道:“夙志娶你,嫁我当快。”

     转眼就到除夕夜,我俩一起站在院落中看烟花漫天齐放。
     夜色溶溶间,烟花姹紫嫣红一绽开,各种颜色交错闪耀,美不胜收。
    “我喜欢那个黄色的,升天以后无比璀璨,还会像星子一样坠落。”我道。
    “我更喜欢那个红的,美得就像天女散下花瓣。”傅恒道。
     我瞪了他一眼,他微笑着从我身后把我搂住,我微微一弯腰,他就把下巴搁在我的后脑勺上,“璎珞,以后每年都能一起看烟花了。”
    “少爷。”
    “嗯。”
    “傅恒。”
    “嗯我在。”
    “春和。”
    “璎珞,你叫我名字是在叫着玩吗?”
     他搂了我好久,我心跳得有些快,一如那年在紫禁城,情窦初开的少年少女边看烟花,边听自己灼灼的心跳声,一齐笑得无比绚烂。
(正文完)
感谢看文的诸位,大家想要我写番外么?如果想看的话,我是写大婚番外(我尽量开车),还是写平淡有趣的生子种田番外呢?
ps.尔晴的结局其实有个彩蛋,了觉说过因果自有相报的哈哈。如果写番外的话我可能会补上她的结局。

评论(20)

热度(56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